青居YL

面面的困惑

         面面从大荒搬到哥哥沈巍在龙城的住处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最近,沈巍发现面面好像有什么心事,好几次都对着自己欲言又止,问他,又不说。今天早上,沈巍给面面做好早餐就去上课了,面面起床,看着哥哥给自己准备的精致的早餐,他知道哥哥很关心他,特别是最近几天自己情绪低落,哥哥看在眼里疼在心里,可自己的心事,他真的没法当着哥哥的面说出口,唉!既然没法亲口说出,那就写下来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吃过早餐,面面来到哥哥的书房,沈巍的书房装修的古朴而雅致,正中间的书桌收拾的干净整洁,书桌的左上角是一部红色的电话机,右上角的笔筒里插着几只钢笔,旁边是一本便签本,书桌的中央,一本未看完的书静静的躺着,一枚枫叶书签夹在书页里。书桌后面是一整面墙的书架,上面摆满了有关生物科学的专业书籍,书籍摆放有序,看着让人赏心悦目。沈巍习惯于晚饭后来书房看书,于是经常是沈巍静静的看书,面面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看哥哥,虽然沈巍多次提出过异议,让面面不要老盯着自己看,可在面面无视的状态下也就默许了他这种变态癖好。

        面面取出钢笔,扯下一张便签纸,写下了想对哥哥说却无法说出口的心事:

      “哥哥你知不知我最近心情很烦躁?"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我做的是对还是错"

      “把他强留下来"

      “也可能本身就是一个错误"

      “哥哥我好累"

       “身累心累"

       “每次的心情都随着他的情绪的起落而起落,我真的很烦这种感觉,想逃脱出去,可每次又总忍不住去在意他的感受,去照顾他的心情,这样的自己让我很烦很累,有一种窒息的感觉,这种感觉就像一个茧一样,把我紧紧的束缚住,挣脱不开。"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,你明白这种感觉吗?"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种失去了自我的感觉?"

          "这种让人窒息的感觉?"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初强留他,也许就是贪恋他给我的那一点点温暖,我一个人在黑暗中待的太久,他的出现,就像一个即将溺水的人突然发现了一块浮木,便紧紧的抓住不放,再也不想松开,明知道这种感情是错误的,却还是不愿放手,哥哥,你说我该怎么办?以后的路我该怎么走?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最近我想回大荒住两天,不要去找我,过段时间我会自己回来的。"

        面面扔下纸笔,落荒而逃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